Ικαρος

宝钻/现代诗/散文/留学狗

死角

我浸没在水下,没有声音和时间,只有烟雾般的沉默间或有耳语般低沉的呢喃,那湖水有白昼的颜色,并不刺眼也无波浪,海平面舒展到远方,那颜色是我无数重叠记忆共同的颜色,我无法抬头我也不想抬头。

头顶是黄昏的云霞,金红色的云朵有紫色的阴影,轻柔的漂浮游动着,梦幻的颜色就像油画中一样,也像童年的梦残余的破碎片段,天空是温柔的蓝紫色,那里没有太阳也无月亮,只有几颗微亮的星在云层的缝隙浮现,像被打到沙滩上的贝壳,这是我心中永恒的天空,他是源头,是我逝去的美好和迷失的乐园,当我从天空坠落至海洋后,我失去了她,我的天堂。

黑色的海鸟匆匆的从天边飞过,如颗颗流星划过宽广的夜空,嘴中衔着同样黑色的树枝,树枝上点缀着粉色和黄色的小花,一些花瓣落在水上。那香甜的海风没有形状。

我漂浮着,水底有什么看着我,那抹光并不神秘,但存在在我生活中的每一刻,他抓住每一秒紧盯我,沉重的悲哀的神灵的目光远在天际,却让我无法放松,啊,我的眼前又有水滴落下,构成呆板的线条,一切都被挤压在线条里,失却了生命的鲜活,一切都在眼中,又好似空无一物。

我漫无目的的漂浮,疲惫的快要入睡,经过一座座灰色的低矮礁石,像教堂里的低垂的粗糙石雕,阴影打在我身上,棱角划过手心。

评论

热度(13)